[廚房] 薑汁撞奶

| Filed under

從小至大我都不吃薑,唯獨冬天害感冒咳的時候,一定要吃媽媽做的薑汁燉蛋,這道甜品對寒咳有所舒緩,可以讓我睡得好一點,不用一整晚咳咳醒醒。

現在的我不比從前,不能隨時隨地吃到媽媽做的薑汁燉蛋,不想吃小胖子做的「薑渣老蛋」,就要想想法子啦。在我的認知內,薑汁好像只跟蛋和奶有所發展,燉蛋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,我連荷包蛋也不會煎,惶論燉蛋了,還是試試較簡單的撞奶吧。



材料:(2人份量)
1/ 薑汁 3湯匙 (可隨個人喜好加減)
2/ 小號屋仔奶 2盒
3/ 糖 2湯匙 (可隨個人喜好加減)

做法:
1/ 用磨茸器將薑磨成茸,隔去渣。



2/ 倒薑汁入碗內。



3/ 鮮奶加糖以細火煮熱,小心控制溫度,只要煮到鮮奶冒煙就可以。



4/ 將熱鮮奶倒入碗中,用蓋蓋著。



5/ 等候約5分鐘至凝結。



第一次做薑汁撞奶;第一次食薑汁撞奶。無從比較,不知自已做得好不好。自家製的撞奶質地十分幼滑,吃起來感覺有點像豆腐花,唯是面層薑味不夠濃郁,如何將中下層芳郁的薑味帶到上層呢?街外的味道又是怎樣的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