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食住行

| Filed under

為迎接獅子B,連日來跟小胖子已經買了好些東西,只欠一兩件零碎物品就齊備了。

衣物篇─新生兒最初一兩個月除了到健康院檢查、打針外,根本就鮮有機會外出,不用穿得那麼漂亮啦,所以只買了基本衣物就算。再者,男孩子的衣飾選擇太少了,整間店只有約1/4(頂多1/3)位置擺放男孩服飾(歧視?),教人如何能夠提得起勁去選購呢?所以每次我都會不自覺得的遊到女孩子位置看,也會拿起淨色的衣服看合不合獅子B穿,唯每次都被小胖子制止。

幹嗎在這三兩年間小孩服價錢貴了這麼多?話說某天到sogo買東西,路過burberry,就去八卦一下(零意圖要買名牌給阿B),看到一件初生兒夾衣竟然索價$900多元!好。好。好。貴。呀。(穿了曉飛麼?)不要騙我沒有買過貴價小孩服呀。從前我就常常到這類店舖買童裝來穿,減價時候當然十分相宜,就是以正價買入也尚算合理。但打從嫁人後就開始覺得不好意思再買童裝來穿(因為年紀漸長啦),於是慢慢就戒了。當年買下來的小孩服依然光潔如新,可以留待阿B大一點時候穿著。(哈哈!)

進食篇─奶樽消毒機、奶樽、奶樽專用清潔液等都已經準備好,也開始了天天烚奶樽行動。不過,我還在為阿B選那一品牌的配方奶作備用而煩惱。

住宿篇─BB床已經送到家啦,根據傳統,會在BB出世後才安裝。原來,sanrio的嬰兒床上用品十分昂貴,所以買了彼得兔給阿B。(嘿,如果懷的女嬰,我一定會瞞著小胖子買蝦毛。)

這是買來給阿B陪睡的牛牛(他是小牛B嘛)。


行動篇─嬰兒車獲朋友轉贈,揹帶已經買了,這樣帶阿B外出就可以輕鬆一點啦。揹帶買了0-30個月適用的款式,不用更換,多好呀。

噓噓篇─朋友們都說pampers質數不佳,而坊間則對日本尿片多加讚賞,所以也買了日本尿片給阿B。本來想買小熊維尼但缺貨,於是買來merries,一包88片,有4款不同圖案,實在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包裝工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