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 for tea

| Filed under

一直以來在酒家用餐我都是喝白開水,鮮有喝茶。我不是不愛喝茶,只是怕酒家用未開的水泡茶(不幸喝到我會鬧肚子噢),更怕酒家那些空有茶色沒有茶味的茶葉。

前年跟爹娘去廣州探親,到訪過兩家酒家,一是有名的廣州酒家,一是街坊酒家,兩家用茶都不賴。廣州酒家更設有「茶皇廳」讓愛茶道者品茗優質茶葉。國內同胞都愛茶道,就我所見每家客廳都放著一套茶具,飯後一家人就圍在一起看電視,一起喝茶,一起聊天。

我家十分細小,沒有多餘空間安放茶具,偶爾雅興大作才會茶壺茶杯出動泡茶,不然都是使用茶包或飄逸壺。貪方便嘛。



Tea forté出品的黑茶系列 - Forte,含鍚蘭茶及苿莉花。三角茶包造型,有較大空間讓茶葉翻筋斗,令茶味更易散發。(我當然就是貪圖人家造型漂亮啦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