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Filed under

不懂茶道但愛喝茶的我買下一小堆茶包茶葉,有些是貪圖人家可愛或是當時愛這種口味而買下來的,熱情過後就被放在一旁。最常喝的還是小時候覺得「老餅」的普洱茶。小時上酒家,看見人家點鐵觀音、壽眉,以為較爹娘點的墨汁普洱好喝。後來才知道眾多茶種之中,以普洱性平,老少皆宜,其他茶種有些性寒、有些味道帶澀,未必人人皆可飲用。好像綠茶性寒(花茶亦屬綠茶系),寒底人便不宜飲用;又如紅茶的丹靈酸較高,腸胃不佳便不宜飲用。但我偶爾都會淺嚐兩口,少少不礙事呢。

家中有不少茶葉存貨,其中以普洱茶最為暢銷,最近買入少量普洱茶餅。沖泡出來的茶,味道差別不大,只是茶餅茶入口較滑和醇厚,沖泡時間較短,又可多泡兩次。雖然有點貴,但我不是天天泡茶,又不太懂普洱,便宜的茶餅也很好喝喔。



年前看過一部日本漫畫叫「紅茶王子」,因為這部漫畫燃起對茶的熱情,亦是這部漫畫我才知道有一種茶叫作「錦上添花」。為了「好好聽的名字」,買了幾顆試試喝。試驗結果:很難很難做出花朵盛放的畫面,味道十分普通。



我不宜喝綠茶,但偶爾也會呷兩口。誰叫三時一刻就有研究指綠茶有預防癌症、降膽固醇、防止流感、抗氧化等效用(十足街邊賣藥,有病醫病,無病強身)。



Mariage Frères出品的casablanca茶包,跟伯爵茶味道有點相似,但又不盡相同,我愛casablanca多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