態度

| Filed under

逛街購物,最怕就是熱情慇勤的店員。無聊入店逛逛看而爾,不用問我想要甚麼,也不用向我推介甚麼。我有目標就不會四處盪啦。再者,品味這東西十分主觀,甲之熊掌,乙之砒霜。

又怕買護理產品時店員推介買幾送幾、或是買滿幾幾送甚麼,希望你能再放下多少cc血。為免失預算,現在進入這類店舖前我都會列出清單,照單執藥。唉......當你執拾雜物時,看到那一堆堆護膚品就有點內疚的了。我只有一塊臉,何時才能用完那堆東東呢。

最最怕的卻是店員的硬鎖和不禮貌。這樣的事情碰上幾次了。

一次陪朋友買唇膏,專櫃人流暢旺,等了好一陣子店員才有空招呼我倆。朋友跟店員說出要求,店員卻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臉孔和態度,登時跟朋友打打眼色離開行往別家算了。

又一次,到一家老字號茶莊買茶葉,看到一樽普洱散茶餅,隨手拿來嗅嗅看,只覺陳香四溢,便問店員價錢。「噢,這是XX年的散茶餅,價錢是$1,XXX一兩。」「嘩!這麼貴的麼?」「很好喝的,買些試試吧。跟這些(指我買的茶葉)完全不一樣的。」過千元一兩茶,喝了一定曉飛的啦。我購買的只是三百一斤的茶葉,店員伯伯竟然向我推介過千元一兩的茶葉,他有病麼?

另一樣我不太喜歡店員伯伯問我慣常在那兒買茶葉,我如實回答,他竟然語帶不屑的跟我說,「那家店不好,茶葉都是大陸貨。」天呀,大陸茶葉生產量位居世界第三位,次於斯尼蘭卡及肯亞,而普洱又以雲南產區馳名海外,難道肯亞能種出優質普洱嗎?

最離譜那次,看上一個黃色皮包包,可包包背面有一位置明顯地淺色了(差不有半個一毛錢那麼大喔),恰恰黃色只餘這一個。店員竟然跟我說,那是皮具的底色,不是瑕疪,再者師傅做包包時亦會挑質地稍遜的皮做背部。(吓?!)付鈔的我認為是瑕疪,店員卻不認同,還意圖說服我買下那件瑕疪品,那有這樣的道理呢。你以為我還會再次進入這家店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