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巴黎] L'Angle du Faubourg

| Filed under

為了一嚐地道米芝蓮餐廳,花了不少心機在選擇餐廳方面。我買的那本巴黎旅遊書介紹的米芝蓮,盡是價錢貴得可以殺死人的二星、三星餐廳。最後終於發現Taillevent集團旗下的一星餐廳─L'Angle du Faubourg,午餐只要35€,價錢還算合理。(心想:在兩顆星星照耀下的一星餐廳水準該不會太差吧。)

餐廳外圍正在做維修工程,還好那個酒樽形狀的「A」字蠻好認,沒有走過了頭。L'Angle du Faubourg雖貴為米芝蓮一星餐廳,但餐廳裝修及氣氛較其他同級餐廳來得簡單和輕鬆。



在歐洲期間,進餐時通常我都會點酒喝,這十數天下來我就喝了大半生的配額。



醒胃菜。忘了是甚麼果凍了。



前菜─吞拿魚。吞拿魚固然做得很好,但我最欣賞的卻是置於相片右邊的那團紅色的東東─紅椒雪芭。第一次嚐到這樣口味的雪芭,除去蔬菜獨有的菜腥味但帶點點甜味。



主菜─豬肉配蔬菜。當服務生端主菜上前,看到這幾片半生不熟的肉時真的嚇了一跳呢。生豬肉很難吃的;吃了會鬧肚子;吃了會生蟲......

菜既然來了,好壞也總要一試吧。

結果...... 我們都將碟子上的菜全部吃光了。豬肉看起來好像半生不熟的樣子,但入口卻是熟肉的質感,可能是剛剛熟吧。



甜點。紅色的那團是莓莓雪芭,這種酸酸甜甜的東西我就最愛的了。



圓筒裡邊的是鴛鴦二重奏,濃濃的香草配上香甜的士多啤梨,實在是絕佳的配搭。



最後送上Petit Four。



買單約88€。

L'Angle du Faubourg
Address: 195, rue du Faubourg Saint-honoré, 75008 Par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