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號風球@Happy Friday

| Filed under

一個回頭颱風讓我獲得幾小時打風假期,但就打亂了期待已久的週末戶外活動。討厭!

星期三我滿心期待第二天會有半天打風假期,如意算盤打不響就算了,只是萬想不到帕布會回頭的嘛,結果弄得大家狼狽不堪。

我在2點半左右才離開公司,步行至地鐵站跟小胖子會合一起回家,站內人不算太多,跟平常下班潮沒有兩樣。只是,當我到達上環站時,就看到站內擠滿了趕著回家的人,原來不止是站內,地鐵站外都滿滿是人,好似新年回鄉過關時候一樣。平常出閘後只要半分鐘就可出到地鐵站,今天多花了差不多10倍時間才能離開地鐵站範圍呢。

我已算是較快回到家的人了,當我安坐家中時候,在中環區工作的朋友致電訴說在巴士站等了30分鐘只有一輛隧道巴士駛過,地鐵站又滿滿是人,好不容易擠入車箱內,順利到達離家最近的地鐵站,但小巴站內只有等車的人群而沒有接載人的小巴。被節滕一番後的她決定到餐廳「嘆下午茶」,待人群散後才再乘車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