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梵帝岡] 往梵帝岡路上,一波三折

| Filed under

晨早八點就向梵帝岡出發,走到地鐵站發現入口被封,正在發愁時卻發現有人提著行李從另一線地鐵出口出入,我們就試著走走看,發現原來只是個別出口被封。



順利乘車但地鐵列車竟然「飛站」,不停離梵帝岡最近的地鐵站。還幸停車站離梵帝岡不算遠,我們跟著人群走,不久就看到梵帝岡的圍牆了,也看到一條人龍,估計是排隊進入梵帝岡的。於是我們也跟著人們一起排隊,在入口處卻被截停,原來這條隊是為貼上「黃色貼紙」人士專用的。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往另一邊排隊,可我們轉了一轉又一轉,還是看不見隊尾,最後隊尾是找到了,但我們還是決定放棄到梵帝岡遊覽,因為排隊人群少說也有幾千人,要入內可能要等上半天。

只是一個上午的光景我們就逛完了羅馬巿內主要的觀光點,本想走到越台伯河區(Trastevere)逛市集的,但人家兩點就關門了,我們去到恰恰趕及看巿集收擋,於是就改為到梵帝岡內的「聖天使堡」遊覽。



到達聖天使堡就決定到聖彼得教堂走走看,若果依然是人頭湧湧就放棄啦。遠遠就看到聖彼得廣場就已經有點兒興奮了,記得去年「向世界出發」羅蘭那篇的景像立時在腦中浮現出來。下午時分排隊人群已少了很多很多,我們就乖乖的曬著太陽排隊。



遊罷教堂我們就往「圓頂」(cupola)進發,先爬230級樓梯到教堂的高層近距離觀看壁畫,再爬331級樓梯到圓頂。



怕高的我也大著胆大拍了幾張照片呢(真的只有幾張)。



這天我走了超過13小時的路,臭皮囊已是極度疲累的了,但還不及回到酒店發現曬得滿臉通紅+雀斑盡現來得震撼,多年來的美白功夫都付諸流水了,不知又要用上多少片美白臉膜才能回復從前的膚色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