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羅馬] 第一天...諸事不宜

| Filed under

真想不到第一天就會發生這等事情。

不宜事件一:預訂了的房間沒有記綠。

B&B方面說沒有我們預訂房間的記綠,還說我出發之前沒有電郵確認預計,現在房間已預留給別的客人,只能為我們提供床位云云。

我即時語帶不悅的說,B&B回覆的電郵根本沒有「事前需以電郵再次確認」的字眼,我如何曉得要再次確認呢?

他們最後竟然說出這番不知所謂的說話,不知錯出在那一方,可能是我,可能是你...... 錯在我?小姐你有病嗎?難度我手上拿著的電郵是假的嗎?

最後,我們當然可以找到酒店投宿,只是價錢有點貴,貴得有點不甘心。

不宜事件二:帶到外地的旅行用插頭竟然不合用。

本來我是有一套旅行用的插頭,只是不知「丟」到那裡去。旅行前幾天都有事務忙著做,不想特意出外,就在家附近的家品店買下一個旅行插頭,當時店員是看過「貓紙」才賣給我一個「合用的插頭」。誰知道被騙了,那個「合用的插頭」根本就不合歐洲用!

不能充電是一件十分嚴重的事情,小相機的電池年紀老,用一天就完了,大相機的電池雖較耐用,但連後備電池也只可支持四天。那麼我餘下的旅程不就是沒有相片作記綠了嗎?

第二天一早,我們跑了幾間雜貨店都沒有買到,最後在超市買了兩個不合用但可以改裝的插頭。晚上,在我們暴力+努力下,終於成功改裝出「合歐洲用的插頭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