驅蚊孖寶

| Filed under ,

我家少爺好惹蚊,最高記錄一張臉被叮了超過20口,叮過的地方會腫成塊狀和出水泡,一般都要7-10天才結焦平復。試了不少方法,如買了2部電子驅蚊機安放在房間和廳;佩上隨身用的電子驅蚊機;用艾條煙燻房子等。效用嘛?少爺依舊被叮。

預防勝於治療,幾個月前開始在網上找尋驅蟲良方,發現好多人推介香芧來驅蚊,於是就訂了一些精油來為少爺做了2支驅蚊孖寶。


驅蚊油
Jojoba oil 5ml
Citronella EO, Geranium EO, Lemongrass EO @ 2drops
(帶少爺去公園前會先在手腳位置碌幾碌,在公園沒有被蚊叮過。)


止痕油
Apricot Kernel Oil 5ml
German Chamomile EO, Lavender EO @ 2drops
(我被蚊叮耳背,搽後不久即止痕,下午已散腫。不過對少爺的水泡沒能發揮作用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