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福氣

| Filed under

昨天,雨下得最密,溫度最低的時候,我戴著膠手套在家大掃除!自然冷得我騰騰震,累得不似人形!幸好,晚上叨光吃了一頓十分美味的年夜飯作補償。

飯局設在小胖子姐姐乾媽的家,一大清早,姐姐和乾媽到街市挑選新鮮食材,接著就回家做菜了。她倆辛勞了一整天(乾媽早在幾天以前就要將海味浸發),為我們做了十餸一湯。多謝多謝!



↑ 雞煲翅。以鮮雞熬成的湯底十分鮮甜,再配以彈彈的疏翅,令人不得不再添一碗。



↑ 魚蝦釀海蔘併花膠。



↑ 糖醋排骨。我最愛吃這類「肥肥菜」,貪其腍滑可口,是夜我吃了三大塊另外帶三大塊回家。



↑ 筍蝦炆腩肉。挑食的我謝絶一切筍類食品,但姐姐十分愛吃,外帶了一盒回家。



↑ 茄汁乾煎蝦。



↑ 鮑魚蠔鼓炆冬菇。



↑ 薑葱爆生蠔。



↑ 發髮瑤柱脯伴西蘭花。

忙著吃,沒有為菜胆雞、蒸星班魚和清炒時菜拍照。

一直都聽說乾媽雙手有多巧,但從未嚐過她的手藝。原來,她真的很利厲呀!這份菜單,我只懂做清炒時菜(唉...看來要加把勁了)。我一向都很欣賞燒得一手好菜的人,有時獲邀上朋友家吃飯,我是感到十分高興的。因為,有人願意入廚為你做飯是一份福氣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