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失鬼

| Filed under

今天回家看到一封由泰國寄來的信件。



拆開發現裝著的是,我。的。萬。用。刀。



何解我的萬用刀會被放在信封內寄到家呢?一字曰之:冒失之過。

我習慣旅行帶萬用刀以備不時之需,雖然最大用途只是,切水果。這次遊泰也一樣帶著它。我不知道小胖子每天都將刀帶在身邊準備隨時切水果吃,陰差陽錯,最後一晚執拾行李時,我以為刀一直放在原來的小包包內,只是在酒店時才使用,便沒有提醒小胖子。而小胖子忙於吃吃喝喝,渾然忘了萬用刀在背包一事。

離境當日,到達機場,辦好登機手續,過了移民局,我倆在禁區閒著無事四處逛,小胖子才猛然醒起身上帶著一把萬用刀。

怎辦好呢?掉了它,我可捨不得;裝作沒事,過X光機時候一定被發現的。 (根本就沒有搏大霧這回事,這麼普及的牌子和型號,除非X光機機件固障否則沒可以逃出被棄掉的命運。)

小胖子在我碎碎唸下想起「郵局」可能是救兵,就快步往前找郵局。(何解新機場這麼大?快步也要用上15分鐘。)

最後,萬用刀安全利用郵務系統送回家,費用B159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