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d Cream

| Filed under

踏入12月,各大小護膚品牌都在做年終大特賣,推出一系列的「打折套裝」來劫我錢袋。往年我總會在東家放下幾兩白銀;南家放下幾兩黃金;西家又流失一千幾百cc血;北家又敗下一堆東東。但今年我只買了一點點面部、身體保養品,卻買下一堆碗碗碟碟為我家廚房打扮打扮。

那天執拾保養品抽屉時候,發現家中潤手霜存貨不少,未來3季都不用再添貨了。執著執著,原來我還用過不少品牌的潤手霜呢,最好用的又是那一枝呢?


梨牌 ─ 小時候,家中必有一枝的平民品牌,年少時沒有現在這麼講究,會分手和身體的保養品。冬天天氣乾燥時候,搽身搽手都是靠它。效用如何?真的忘記了。僅有的印象就是「油膩」+「滋潤」。


Vaseline ─ 依然是媽媽供應的產物,但同時購入johnson bb lotion作為身體保養品。剛踏入社會時候我都是用vaseline的,那時候雙手真的十分細嫩,連倒刺也少。原因不是產品有效,只是當時我在圖書館工作,工作時候我會戴上勞工手套,彷如每分每秒都在為手部做護理,日子有功下豈有不嫩之理?


Rosken Skin Repair Dry Skin Cream ─ 聽人家說好用,見價錢不貴便買了下來的膩膩產品,不易吸收,絕不宜放在辧公室裡。我習慣搽厚厚的再戴上手套看書。但現在已鮮有這樣做了,雙手也變得十分乾巴巴的呢。


Neutrogena ─ 都是偏膩的產品,同樣宜在家使用,用法跟rosken skin repair一樣。


Dr Hauschka ─ 近年的新寵兒,質地軟滑,極快吸收,不油不黏,草本香味十分討好。只是價錢實在太不可親了。


Crabtree & Evelyn ─ 手部護理系列之中以gardeners最好用,亦是家中存貨最多的品牌,貪方便的我會放置泵裝hand cream在公司。園藝家系列中有一粉末狀的身體磨沙超好用,可惜香港現在已沒有再入貨(真失望)。


L'Occitane ─ 招牌貨「乳木果」產品較gardeners更能迅速滋潤雙手,但質地偏「杰」不易推開,我都是在家使用多。


Jurlique ─ 質地不杰不稀又夠潤,一直都是我的頭號護手產品,但近年澳元幣值大升,已少用了。想當年澳元紙水低迷,只及香港一半價錢,託人家買入幾條,用了兩年。


旅行時候買下來的茉莉香味潤手霜,全因香味而買下來的東東。


另一條純因香味而買下來的hand cream。濃郁的椰子香味,十分適合冬天的晚上使用。每晚用後都有一種喝了熱可可的甜膩膩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