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步步驚心》

| Filed under

《步步驚心》改編桐華的同名小說,講述現代白領張曉(劉詩詩飾)因車禍穿越時空,成為滿族少女馬爾泰‧若曦(劉詩詩分飾),她的姐姐馬爾泰.若蘭(劉心悠飾)是八阿哥胤禩(鄭嘉穎飾)的側福晋,若曦周旋在溫潤如玉的八阿哥和面冷心熱的四阿哥胤禛(吳奇隆飾)之間而身不由己的捲入「九龍奪嫡」的紛爭中。

我知此劇早年大熱,但一直提不起興趣看,某週末早上在家無意轉到高清台看到大夥兒第一次塞外行圍,四爺借教騎馬之名強吻若曦一集,覺得有點看頭,加上晚上小朋友睡後有點時間,於是就從頭開始看起來。沒想到一看就欲罷不能,只用了幾天時間就看完了35集。



電視劇沒有明顯的時間分隔,沒有少年版,演員也沒有化老粧,看似昨天發生的事原來已過經年。最初我是完全觸摸不到節奏,感覺好亂,看第二遍才好一點。(對呀,由於最近沒在追劇所以有時間看第二遍。)



最初我沒有特別偏好那一位阿哥,但看下去我是喜歡十三的。他跟若曦均天性豁達率直,兩人的交往一直都是非關風月,只為真心,沒有其他夾雜在內,感人至極。至於若曦跟四爺和八爺的感情事,我只能嘆句,萬般皆是命,半點不由人。



Open ending讓大家自行想像結局,也是為續集埋伏線。但續集只有康熙、四爺、若曦,吸引力大減,待上映後看看劇評才決定看還是不看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