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護膚

| Filed under

懷孕期間因為hormone影響可能會令皮膚變差或較易敏感,所以我跟初次懷孕一樣一發現懷孕就轉用有機或是天然護膚品。除了皮膚外另一令人煩惱的就是因肚皮日漸脹大而出現的妊娠紋,有說肚皮會否出現妊娠紋純屬因人而異,但因為肚皮脹大而令附近皮膚格外乾躁卻是事實,為了潤膚也好防紋也好,3個月我就開始為肚皮塗塗抹抹。



這個是去年趁著買2送1優惠時買下的rosehip oil,入秋後不論混著面霜或是單用都覺得好油膩,只有放在一旁。懷孕滿3個月就拿來當妊娠油用,可惜瓶子容量少(我買的是20ml裝),抹不了多少次就用光,於是轉買較便宜的base oil來防紋。



Primavera妊娠套裝包括sweet almond oil、wheat germ oil和rosehip oil,購買時遇上甜杏仁油缺貨,唯有買來另一有機品牌替代。1份小麥胚芽油混合10分甜杏仁油,再加入幾滴玫瑰籽油就成了我的妊娠紋油。每天早晚勤力按摩肚皮,幾個月下來肚皮、腰間、臀部皮膚真的好平滑,就連懷孕後期肚皮出現的黑線都是淡淡的,不過自己按摩不到的大腿內側位置相信已跑出好多紋了,要待產後努力一番。



L'Occitance媽媽系列的hand cream、潤膚霜和純乳木果油,留待產後才用。



平常我對body care沒甚特別喜惡,多是隨心隨手就算,只有冬季一定要有一盒Body Shop出品的body butter陪我過冬。



由於冬季天氣乾躁,加上待在浴室的時間較夏季長,浴後塗上一般潤膚乳過不了三兩小時身體就因乾躁而癢起來。今季新推出的Duo一盒集兩種不同滋潤度,可針對不同時候需要,就是早前又冷又乾的日子也能夠長效滋潤皮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