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B之旅

| Filed under ,

我本該在7月22日入院作檢查,第二日催生。可是...

7月21日晚上見紅,連夜帶著走佬袋跑到醫院。醫護人員為我作了基本檢查後就接駁機器記錄阿B心跳,在的士上還舞過不停的阿B卻偏偏在這時候睡覺,動也不動。由於少爺仔的不合作,原來只要30分鐘的檢查,卻做了1個小時呢。安頓下來,我跑出病房跟小胖子講解我的情況後就著他離開。

7月22日,先後經過兩組醫生檢查,最後安排我即日催生。(吓!我家少爺不就變成日蝕B嗎?)換過衣服就坐上輪椅被推入產房。(生平第一次坐輪椅,就是入產房生仔!)由於時間倉猝小胖子來不及到達醫院陪我一起進入產房,獨個兒面對四面牆,頓時感到有點孤獨,眼淺的我一時感觸就哭起來。(不要問我為甚麼哭,總之那時候就是想哭啦。)

5分鐘後小胖子到達產房,一起經歷我倆人生的重要時刻。

10點,醫生為我施藥加快子宮頸擴張,6個小時後再檢查。這6個小時我過得十分輕鬆,跟小胖子聊聊天,聽聽音樂,還可以小睡。

4點半,子宮頸只開了1度,再施藥。接下來,我開始感到陣痛,可並不規則,相隔約一至八分鐘一次。為減輕痛楚,先運用呼吸法以幫助鬆弛,不奏效便吸止痛氣,後來實在痛楚難耐,我要求打止痛針。打過針就開始陷入半昏迷狀態,但偶然還是會感到陣痛,也曉得自己在極痛時候搥打枕頭發洩。後來,迷糊間聽到產房人聲鼎沸,有人喊「BB心跳跌至80。」有人搖醒我跟我說要進行緊急剖腹手術,要我在同意書上簽名。那時候的我毫無意識,有一句沒一句的聽著醫護人員講解手術流程和回答問題。由於進行緊急剖腹手術需要作全身麻醉,小胖子無緣陪產,唯有在爸爸房守候著見少爺仔第一面。

7月23日,零晨2點多,我醒來後就被送到病房休息,跟小胖子聊了一會,知道少爺仔一切安好,正在兒科接受觀察,頓時放下心頭大石。(不過少爺仔在當晚7點多才被送到我跟前一家團聚喔!)

希望我家少爺健康快樂的成長!